close

「我們把學校樓梯都漆成粉紅色的吧!」

畢業之際的我們,總想著做些瘋狂的事。

「不要,我討厭粉紅色。」

「我用藍色的吧!」是那天晴朗無雲的天空顏色。

似乎我們就讓粉紅色的油漆浸滿了階梯,

再補上幾筆我喜歡的藍色圓圈。

黃昏時刻,望著校園,

想著「這是最後一次這樣看著它了」

---

你在我旁邊,

我們躺在一張柔軟毛毯上,

從校園天井看出去,

是揮灑的夕陽和被染成橘紅的雲,

以及剩下一半我喜歡的藍。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討論課本裡的內容,

雖然以後用到的機會少了,

但是因為是你為我講解,

所以特別深刻。


【純屬夢境,諸多不連貫及不合理,請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 校園時光 人生如夢
    全站熱搜

    momo3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