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影搖晃  酒鬼們成群遊蕩
街燈夜巷  野狗三三兩兩     ─5:10 a.m.

-

之前還在為妹子101 pick之際
就接著播出的明日之子2
我就接著看了
當初只是因為喜歡看青峰和華晨宇互相應對的過程(覺得有趣)
沒想到就這樣不小心摔入新的坑
沒看第一季的我根本不知道這節目在賣什麼葫蘆
心想:哇ㄘ(消音)...顏值也可以拿來比賽阿!
(有看過選美的,但真的沒見過男性選美)請別笑我老土
來到所謂的"盛世獨秀"片段
真的被選手蔡維澤的舉動和創作給吸引
舉動並不是因為他不說話一直比大拇指
而是在唱之前要求音響
所有人發出了:哇、好專業 等等諸如此類的驚呼
雖然於我已經覺得樂手這麼做是習以為常
但畢竟參賽的人還年輕
讓我不禁聯想是這些表演者涉世未深?
還是經驗不夠?甚至是沒有概念?
而第一期拿出樂團創作《5:10 a.m.》
一聽到是合成器堆疊聲我就感興趣了
一開口唱就更有興趣了
節目結束
真的就馬上上網找歌了
然後聽一個禮拜
-

我們或是忐忑或是不屑緣份的遺失
但 滿是彎延後不見得筆直       ─視線所及只剩生活

-

第一次升級淘汰
唱了《視線所及只剩生活》
從前奏就很愛(聽前奏就知道愛不愛的怪人)
雖然最後以最低票數待定
但還是被楊冪救回來了(感恩楊冪)
不得不說第一次淘汰把獨秀弄到死光光
節目這一把操作
騙的大家不要不要的
一樣節目結束就上網找歌
然後就聽到現在了
很大麻的那種每天都要聽個幾遍
現在開始會等星期六晚上看節目只為了聽蔡維澤唱歌和青峰

-

嗯  再來就是合作賽了
本來我也是不看好的(我對不起別人的粉絲)
沒想到真的就這樣做出了到現在我每天也是一定要聽一遍的歌
(真的不誇張有時候聽五六遍)
當然也有可能讓我如此癡迷的是青峰的編曲(!!蘇打綠!!)
總之會越來越期待之後的發展

提個外話
隔壁節目真的管很嚴
染髮要管刺青也要管
看到遮的厚厚的妝
心裡覺得應該超不舒服的(夏天上底妝根本要我命)
再提個外話
兩次升級賽蔡維澤的服裝我都很喜歡(XDD)
都是短袖加襯衫(假兩件式)
造型倒是節目中我覺得很棒的點
舞台燈光也不用說一直以來都是大手筆(電腦燈轉阿轉的)
也不會有什麼奇怪的配色出現

-

對於節目這五集看下來大致上是這樣
其實真的要去看個花絮有時比正片精彩
後來也確時找了關於傻子與白痴這個樂團的相關影音
其中有一個是上小樹廣播節目的錄音檔
裡面的談話其實可以發現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像是合成器手在加入樂團當下是沒有合成器(我聽到這個時噴笑)
或是樂團的組成只是簡單的:我們來組一個團
這樣簡單的契機
只能說這個團的創作能力也太與生俱來了吧
不論詞曲還是編曲
都很完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曲風的關係)
但聽了四首作品(包括前兩首在節目上唱的)下來覺得真的不是巧合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聽聽看他們的現場
也偷偷希望他們的樂團壽命長久些
可以紅但不要"遭經"太多

-

再來想聊的是
其實待在這個獨立音樂的小圈圈
難免會聽到一些風聲
不管它的真實性與否
但都有可以探討的點
那些成團只想紅的樂團
壽命都不長
玩的也不快樂
聽眾當然也感受不到你們的真誠
有再多再好的資源
終其一身也都是浪費
反到看到很多"真誠"的樂團
真的不紅(抱歉)
但卻很有吸引力
靠的就只有真誠
透過音樂跟台下的聽眾互動
唱出他們的心聲
這樣的音樂才會引起共鳴
自然而然那個團就紅了
 

下次演出或錄作品時
不要在強迫自己像哪個團
期望跟他們一樣大紅大紫
或在舞臺上學怎麼裝帥以外
不妨好好充實自己的內在
以及舞台魅力與真誠在哪裡吧
不要再惹怒PA老師和燈光老師們了

arrow
arrow

    momo3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